“逐梦上海” 2019台湾大学生暑期实习计划启动

【查看原图】
上海市委常委、上海海外联谊会会长郑钢淼主持《逐梦上海》2019台湾大学生暑期实习计划启动亮灯仪式。 张琦 摄影
上海市委常委、上海海外联谊会会长郑钢淼主持《逐梦上海》2019台湾大学生暑期实习计划启动亮灯仪式。 张琦 摄影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9年07月16日11:31

人民网上海7月16日电 (史江民)7月15日,20位台湾大学生开始了他们“逐梦上海”的暑期实习计划。

“听说上海很繁荣,台湾有很多不及之处,我想亲眼看看。”

“我想把北上广深都体验一遍。我去年在北京实习过,大陆发展快速,政府对人工智能等高科技发展也很支持;同时,大陆企业里人才济济,竞争激烈,我考虑未来到大陆发展,自己也需要更加努力才行。”

“到上海来实习,就是希望能够为自己未来的发展多一些选择,很感谢能有这样的机会。”

在“逐梦上海”2019台湾大学生暑期实习计划启动仪式上,参加实习的台湾大学生们纷纷表达心声,他们对这次上海实习充满期待。

“我们通过反复挑选,录取了20位对到上海实习有强烈愿望的台湾大学生,安排到两家新经济企业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实习,就是为台湾大学生搭建一个平台,开通一条渠道,进一步促进台湾与大陆青年的交流、学习与合作。希望台湾大学生珍惜这次实习机会,工作时好学不倦、勤勉有加,周末时到处走一走、看一看。当他们亲眼目睹上海的腾飞,亲身感受到上海高速发展的趋势后,必将会从中发现更多的精彩和更多的机遇。”担任实习计划筹备委员会主席的香港大中华会主席胡葆琳说。

“希望台湾的大学生能够在实习过程中学到他们以前不熟悉的东西,学会如何融入团队,适应公司的文化和规章制度,如果能够实现这三个目标,就应该是很有收获,很有价值。公司的实习生计划提供了不同的岗位,有老员工带实习生,希望他们有所收获。”新再灵科技接受了部分台湾实习生,董事长胡灏对台湾大学生前来实习热心欢迎。

协助招募实习生的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副理事长董百胜表示,此次他们负责招募其中10个名额,实际报名人数接近百位。他用“井喷”形容近两年有意愿到大陆实习的台湾学生数量猛增,并指出其主要原因一是大陆发展机会好,个人价值能够更加充分体现;二是两岸文化同源,没有语言隔阂,与台湾距离近,且治安环境良好。“真正来过大陆的台湾青年,会逐渐对大陆有正确的认知,不再固执抱持偏见,这是深度的体验式交流的重要意义之一。”

“希望帮助台湾大学生亲身体验内地职场环境,累积实践经验,在感受上海新经济高速发展的魅力的同时,找到未来发展的方向。”上海市政协委员,汇勤资本董事长江山曾连续数年为香港大学生提供实习岗位,今年首次面向台湾青年。为该实习计划出钱出力,做了大量细致周全的具体工作。他对台湾大学生实习计划寄予期望。

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李文辉致辞时强调:两岸青年要团结奋斗、勇于担当、携手共进,以“主人翁”的姿态加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来,携手共圆“中国梦”。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台湾事务部杨流昌部长表示,希望台湾大学生把握时代机遇,开阔视野、丰富阅历,让祖国大陆成为自己青春梦想扬帆远航的港湾,逐梦追梦,筑梦圆梦!

“逐梦上海”2019台湾大学生暑期实习计划启动仪式还特别安排了《对话逐梦人》环节。上海市政协委员、汇勤资本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江山,台湾水泥集团副董事长辜公怡,途虎养车创始人兼总裁陈敏,新再灵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浙商创新企业分会副会长胡灏,上海军声文化传媒总裁邱智贤,五位来自香港、台湾、上海和杭州的优秀青年企业家对话,青年企业家分享了创业的心得和体会,表达了对台湾大学生的期许。

应邀出席的嘉宾有上海市有关部门各级领导,台湾有关人士,在沪发展的台湾企业家和成功创业的台湾青年,在沪投资的香港和内地的青年企业家。上海市委常委、上海海外联谊会会长郑钢淼等嘉宾参加了启动仪式。 

分享到:
(责编:李圆征(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