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画家江明贤“云月八千里”墨彩巡回展江苏站开展【3】

【查看原图】
江明贤作品-长安古城。
江明贤作品-长安古城。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9年08月20日15:58

人民网南京8月20日电“云月八千里——江明贤墨彩巡回展”继北京中国美术馆展出后,18日移师江苏省美术馆新馆。此展以“一带一路所见”为主题,展出台湾著名画家江明贤游历海内外所作的墨彩创作百余件,展览至25日结束。

此次展出的作品有万里长城、壶口瀑布、江南水巷,也有玉龙雪山、嘉义鳌鼓湿地、金门古厝。江明贤受访时表示,他用30多年几乎跑遍大陆每个省(市),泰山、华山、衡山、恒山、嵩山都攀登过。脚步所及、眼中所见,都化成笔下所绘的大山大河、古村院落。

本次展览由中华文化联谊会、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江苏省美术馆与台湾中华翰维文化推广协会联合主办。此次江苏省美术馆新馆展出后,还将赴四川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韩国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巡展。

江明贤被誉为台湾当代画家中最具代表性和最杰出的画家之一。他1942年生于台中,在台湾完成大学美术专业教育后赴欧美游历。他一直致力于将中国水墨画与西方绘画结合,作品极具个人风格。江明贤还是第一位到大陆举办展览的台湾画家。1988年,江明贤第一次在中国美术馆举办展览,在两岸隔绝几十年后,开启两岸美术交流的先河。他多次参与两岸美术交流,包括“台湾艺术巨匠”系列“纵笔天地——江明贤墨彩特展”;与著名画家宋雨桂担任两岸主笔,合绘“新富春山居图”长卷等活动。(赵思雯)

分享到:
(责编:马靓辉(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