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创新技术博览会展示精彩“黑科技”

【查看原图】

  9月26日,人们在2019台湾创新技术博览会上参观无人驾驶汽车。 当日,2019台湾创新技术博览会在台北举行。本次博览会为期3天,设有智慧生活、智慧交通、智慧医疗和循环农业等展区,吸引众多参观者前来参观体验。 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新华社台北9月26日电(记者彭培根、赵博)防摔倒的自行车、家用5G信号增强器、无人搬运车队……2019年台湾创新技术博览会26日在台北开幕,展出的前沿科技吸引了众多参观者。

  今年的展会分为“未来科技馆”“永续发展馆”及“创新发明馆”。展出百余项创新技术的“未来科技馆”是此次展会一大亮点,涵盖了智慧城市、数码服务、智慧制造、自动驾驶等主题。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参观者争相体验一款虚拟现实体感游戏:戴上眼镜、手握操作柄,坐在黑色金属“战车”里体验对战乐趣。据介绍,这是一款5G云端电竞游戏,用户可以在线上体验多人互动。5G网络大带宽、低延迟的优势为此提供了低成本、高效能的运算。

  台湾工研院研发的“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诊断辅助分析技术”备受关注。这项新技术结合医生专业知识与人工智能分析,能有效协助非眼科医生判读眼底影像的细微病变,加快确诊速度并提高潜在病患早期发现的比例。

  展区里的各类机器人也吸引不少目光,其中包括“睁着大眼睛”帮助学习的家庭智能助手、基于深度学习技术的导盲机器人,以及附着在大腿和膝盖处能够训练下肢肌肉的外骨骼机器人等。

  在“永续发展馆”,大会设置了循环再生专区,以再生资源为主题展出绿色制程、资源回收、创新环保材料等相关技术。在“创新发明馆”,台湾高校团队展示了许多自主创新发明,期待促进市场转化。

  据介绍,此次博览会为期3天,共有580家厂商、1000多项专利参展,参观人次预计达4.5万。展会期间还将举办10余场产业趋势研讨会、专利技术、资金对接及媒体会等活动。

【1】【2】【3】【4】
来源:新华网  2019年09月27日15:20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