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北一养老机构疑隐匿疫情 47人确诊其中3人死亡

2021年06月21日16: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市士林区某护理之家暴发新冠肺炎群聚案,台北市卫生局表示,从8日至今已47人确诊,包含31名住户、16名工作人员,其中有3人已病逝,正在调查该机构是否有隐匿疫情。

台北市卫生局简任技正王素琴说明,该机构一名长者8日因身体不适送医,PCR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机构立刻通报卫生局并替内部91人筛查,其中仅一名长者呈现阳性。

王素琴表示,12日晚间,又有一名长者身体不适送医,PCR检测为阳性,卫生局因此在14日晚间偕同医院人员至机构,将已出现发烧等身体不适症状者先送医,并替其余56名住户及18名工作人员采检,其中25人PCR结果为阳性。

王素琴指出,该机构原登录67名住户以及42名工作人员,至今已有47人确诊,包含31名住户、16名工作人员,其中3人已病逝。

她说,该机构在8日至12日间疑似有长者出现发烧等症状,但机构并未通报送医,仅给予退烧药处理,卫生局已经展开调查是否有隐匿疫情,若属实将依法处新台币1万到15万元罚款。

(责编:于洋、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