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揭民进党一面声称愿意“对话”,一面勾连外部势力的两面手法

2021年10月13日10:59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3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3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有记者问:蔡英文日前投书外媒声称“愿在对等不设政治前提原则下持续以开放态度与大陆展开对话”,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说,我们的态度是明确的、一贯的。“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发展的共同政治基础,也是两岸协商对话的共同政治基础。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对话沟通不是问题;否认“九二共识”、背离一个中国原则,任何对话交往都无从谈起。2016年以来,是民进党当局否认“九二共识”,破坏对话基础,关闭了两岸协商对话的大门。民进党当局一面声称愿意“对话”,一面变本加厉勾连外部势力,进行谋“独”挑衅,这种卑劣的两面手法,既是对岛内同胞、也是对国际舆论的欺骗。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