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祖国完全统一才是台湾的前途,谋“独”必遭严惩

2021年10月27日10:26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7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记者提问:民进党日前妄称,“修宪”是顺应台湾时局情势变迁,也是“关乎台湾前途的一些必要改革”,“完全是台湾的内部事务”,“不需要对岸指指点点”。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回答:2000年陈水扁上台后,民进党当局图谋以所谓“宪改”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曾将两岸关系推向危险边缘,他们的倒行逆施有目共睹。

当前民进党当局顽固坚持“台独”立场、疯狂进行谋“独”挑衅,持续操弄“修宪”议题,包藏着降低门槛为谋“独”打开方便之门、夹带偷渡谋“独”议题等祸心。他们声称“‘修宪’关乎台湾前途”,恰恰露出了马脚。台湾是祖国的宝岛,台湾的前途绝不是“台湾内部事务”,而是关系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只能也必须由全体中国人民共同决定。祖国完全统一,才是台湾的前途。这是定论。

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修宪谋独”或其他任何企图分裂国家的行径,谋“独”必遭严惩。岛内所有负责任的政党和有识之士都应识破民进党当局的阴谋,以实际行动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与台湾民众福祉。广大台湾同胞也要高度警惕,自觉反对和抵制各种形式的“修宪谋独”行径。

(责编:崔译戈、吴成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