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谈纪念台湾光复:共同牢记历史 共担民族大义

2021年10月27日10:4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7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海之声和看台海微信公众号提问:10月25日是台湾光复纪念日,在76年后的今天,纪念台湾光复有怎样的意义?民进党当局近年一味“去中国化”,歪曲历史,对岛内青年产生怎样的影响?

马晓光回答:76年前,台湾回归祖国,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赢得抗日战争胜利的结果,应该为两岸同胞所铭记和纪念。我们注意到,岛内不少反“台独”的政党举办了各种纪念活动,10月25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也举办了纪念台湾光复76周年学术座谈会。

一段时间以来,民进党当局大肆操弄“去中国化”渐进“台独”,宣扬灌输“台独史观”,企图割裂台湾同胞与中华民族的血肉联系,扭曲台湾民众特别是青年一代的国家和民族认同。流毒所及,祸及子孙。纪念台湾光复,对于两岸同胞共同牢记历史、鉴往知来,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共担民族大义,反对和遏制“台独”,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责编:崔译戈、吴成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