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望更多台湾同胞识破民进党当局险恶用心,坚决反对“台独”

2021年10月27日10:57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7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中新社记者提问:台湾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对于民进党当局处理两岸关系的表现,48%受访民众不满意,40%满意。这一数据较去年近半数受访者满意,发生较大变化。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回答:我们注意到了有关民调,同时也注意到岛内舆论的评论,认为这是广大台湾民众对民进党当局制造“反中仇中”、破坏两岸关系,进行谋“独”挑衅行径的反弹与抵制。

一段时间以来,台湾民众对两岸军事紧张、台海局势风险升高的感受不断上升,根本原因是民进党当局加紧与外部势力勾连,不断进行“台独”挑衅,包括赤裸裸地贩卖“两国论”,日益把台湾推向险境。我们希望更多的台湾同胞识破他们的政治私利与险恶用心,以实际行动拒绝他们的蛊惑、裹挟,坚决反对“台独”,维护自身的利益福祉。

(责编:崔译戈、吴成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