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第九届海青节向台湾青年发布1232个年薪15万的就业岗位

2021年11月10日10:27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0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0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福建东南卫视记者提问:第九届海峡青年节海峡青年峰会10月29日在福建福州成功举办。据统计,此次峰会全网传播量超1.3亿,网络直播全网点击量近4200万次,话题传播量超5000万,覆盖境外平台累计2098万人次。请问您如何评价两岸当前形势下的青年交流交往?谢谢。

朱凤莲回答:10月28日至11月1日,第九届海峡青年节以线上线下结合、多点多地联动方式,在北京、上海、成都、台北、台中等20多个城市举办。本届海青节以“合作、发展、未来”为主题,22家台湾青年社团和民间团体、53所台湾高校及31所大陆高校参与相关交流活动。本届海青节面向台湾青年发布了1232个平均年薪15万元的就业岗位,推出1000余套公共租赁住房,还发布了10个乡建乡创项目。许多因为疫情无法亲临现场的台湾青年通过媒体报道和网络平台了解信息、参与互动。截至11月5日,两岸媒体发布相关报道4600余篇(条),仅海峡青年峰会的网络传播量就超过1.3亿,其中网络直播点击量近4200万次,短视频传播超3800万次,境外平台覆盖2098万人次。

海青节的成功举办,充分反映了两岸青年希望加强交流交往的迫切愿望,展现了两岸融合发展的青春力量。有台湾青年说,我想拼出一个不是白开水般无趣的未来。这代表了广大两岸青年的心声。我们将一如既往为两岸青年朋友交流交往搭建桥梁,为台湾青年来大陆追梦筑梦圆梦提供机遇和舞台,让更多两岸青年携手打拼,实现人生理想,共圆民族复兴中国梦。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