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300多家企业参展第二十届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 台资企业占50%

2021年11月10日10:40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0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0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海峡之声记者提问:第二十届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即将举办,请问今年展会情况如何?

朱凤莲回答:11月18日至20日,第二十届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将在苏州举办。本届电博会由国务院台办、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两岸企业家峰会支持,江苏省台办、工业和信息化厅、商务厅及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主题为“数字制造、智享未来”,展馆面积超2万平方米,设置电子智能制造、光电、半导体及印制电路板设备、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电动汽车供应链、智慧安防等五大专业展区,并打造“ 两岸融合发展”“沪苏同城”“智改数转”“ 智能驾驶”四大主题特色展区。

报名参展企业300多家,其中台资企业超过50%。展会期间将举办开幕式、主旨论坛、专业论坛等系列活动 ,两岸企业同场互动交流,进一步推动两岸电子信息产业融合发展。11月18日,展会开幕式当天,还将举行第三届江苏省紫峰奖颁奖仪式 ,表彰30家为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台资企业,正式启动建设苏州市首个服务台商台企台胞的政务大数据应用平台“苏台通 ”。

2002年以来,电博会已成功举办19届,成为海峡两岸IT产业界规模最大、参展企业最多、产业配套最全的知名展会之一,累计服务企业12000多家。电博会的举办,也促进了台资电子信息产业在大陆尤其是在苏州的发展,苏州已成为大陆电子信息产业最为集中的制造基地。欢迎媒体记者们关注并报道电博会。

(责编:王禹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