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中国台湾地区参与区域经济合作,须以一个中国原则为前提

2021年11月10日10:43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0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0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中国台湾网记者提问:台积电创始人张忠谋将代表台湾方面参与今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张称参会期间将陈述台申请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的实力,争取支持。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回答:中国台湾地区派有关人员参加APEC相关活动,须符合一个中国原则和APEC谅解备忘录的有关规定。

中国台湾地区参与区域经济合作问题,必须以一个中国原则为前提。我们坚决反对台湾地区参与任何有官方性质的自贸安排或签署有官方性质的自贸协议。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