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温州和台湾两地青少年共绘“廊桥”

2021年11月16日13:2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杭州11月15日电(记者 段菁菁)“虽然我们身处不同地区,但我们共同描绘的是廊桥文化。”14日,“童心共绘·廊桥连情”两岸青少年绘画交流活动在浙江温州举行。温台两地160多名青少年学生以廊桥寄情,通过视频交流“对画”,在“云端”架起两地青少年的文化交流桥梁。

一座廊桥连结了温州泰顺与台湾南投的两岸情。2019年,由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温州半屏山两岸旅游经贸文化发展促进会、泰顺廊桥文化协会等民间组织捐建的浙江泰顺廊桥在台湾南投县集集镇建成,成为温州与台湾文化交流的“新地标”,也架起两岸文化交流合作的“连心桥”。

本次活动正是以“廊桥连情”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两岸青少年用“艺术之眼”绘出泰顺、南投两地的廊桥,及两地家乡的风光美景、历史建筑、风土人情。通过前期廊桥采风、线下创作与线上绘画展示、创作分享、专家点评等环节,两岸小画家们不仅在创作中感受到两岸独特文化艺术氛围,更在交流中收获了快乐和友谊。

“我们这幅画叫《双屏合璧》,以洞头和台湾的半屏山为背景,这幅画里有两条龙舟,象征着温州和台湾两地交流往来。”“我们笔下的是温州雁荡山,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到雁荡山走走,也非常期待能到温州各地领略不一样的风情。”活动现场,通过视频互动,两岸小画家们分享创作构思,表达美好心愿。

“温州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海峡两岸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组委会温州负责人王翔飞表示,用绘画搭建温州与台湾两地青少年间的沟通桥梁,能够加强两岸青少年的联系,增进友谊。

近年来,温台两地青少年在教育与文化方面的交流日益密切并不断深入。温台两地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自创设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10届,累计吸引近万名两岸青少年参加。

(责编:崔越、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