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福建平潭开通直航台湾集装箱班轮航线

2021年11月28日09:1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福州11月26日电(记者李慧颖)第一条以平潭为母港直航台湾岛的集装箱班轮航线25日正式开通。“鲁丰”轮作为这条“平潭-台北-台中”航线的首艘集装箱船,已于当天凌晨装载货物直运台湾。

  该航线开通运营后,“鲁丰”轮将每周执行2班开航任务,分别于每周一、三由平潭开往台湾。

  “鲁丰”集装箱货轮是交通部批准的全国首艘以平潭为母港的纯集装箱货轮,能承载345个集装箱,大约8个小时就可到达台北港。以平潭为母港,意味着其不再只是中转站,停泊加油、物料补给、船员上下船等工作都将在平潭港口进行。

  目前,平潭综合实验区已建成澳前港区、金井港区,依托“海峡号”“台北快轮”等在大陆率先实现与台湾北、中、南部港口客货运直航全覆盖。“鲁丰”轮加入后,平潭对台海运航班将增加至每周5班,运能上实现合理分流。同时,海运时效随之提升至“T+1.5”,即货物从出仓到台湾清关只需要1天半的时间。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