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第十三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秀会台湾赛区决选圆满落幕

2021年12月07日09:4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台北12月6日电(记者徐瑞青、陈键兴)第十三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秀会台湾赛区决选日前在台北圆满收官,3名选手脱颖而出,将于25日与大陆各赛区产生的优胜选手角逐总决赛。

  据了解,第十三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秀会是第十届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秀会”原名为“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覆盖两岸近百所高校。活动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旨,选拔和培养两岸融媒体主持界后备人才,拓展两岸电视主持交流合作空间,推进两岸融媒体相互借鉴、共同发展。

  台湾地区赛事承办方台北市影音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林湘评表示,近两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两岸青年无法进行面对面交流,坚持通过举办这样的赛事活动,是希望给两岸青年学子提供增进了解、相互学习的机会和平台,希望他们能展现才华、开阔眼界,走上更大的舞台。

  来自台北大学的优胜选手周泠霓表示,参加这场比赛让她离梦想更近了一步,自己已经为即将到来的两岸总决赛做好了充足准备。“我很期待与大陆选手同台竞技,这场赛事给两岸青年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希望以后能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让两岸学子在学术和文化上进行更深入的交流。”

(责编:徐祥丽、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