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学者共话台海局势

2021年12月31日09: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30日电  (记者张盼)“‘台独’的代价会越来越大,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和平统一的列车会开得越来越快。”在福建广电卫视中心在京录制的跨年特别节目《思·享2022》中,华中师范大学台湾与东亚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周志怀这样表示。

  《思·享2022》节目分为“台海局势与两岸关系”“再赶考:两个一百年与中国道路”等板块,将在2021年与2022年交替之际播出。在涉台内容板块,节目邀请周志怀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副所长朱卫东、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李鹏、浙江大学医学院台籍教授许志宏在北京演播厅展开现场讨论。同时连线台北演播室的台湾大学政治学系教授张亚中、中国国民党前副秘书长蔡正元、台湾政治大学外交学系副教授赖岳谦。

  民进党当局近来屡屡谋“独”挑衅,叫嚣“重返联合国”,赤裸裸贩卖“两国论”等。对此,朱卫东认为,民进党当局及其领导人的种种表现公开亮出了“台独”的底牌,不仅妄图对两岸现状进行“定位”,还妄图对未来进行“定位”,危害性极大,对此我们必须高度警惕并继续作坚决斗争。

  针对民进党当局加紧勾连外部势力,赖岳谦指出,美日打“台湾牌”,企图“以台制华”,必将以失败告终。民进党当局投怀送抱、甘当棋子,最终将沦为“弃子”。

  对于两岸关系未来走向,张亚中认为,两岸同胞应继续共同努力、主动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克难前行、稳中有进。

(责编:刘洁妍、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