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全国台联举办成立四十周年主题展

2021年12月23日16: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观众在观看展览照片。
  本报记者 陈晓星摄

  本报北京12月22日电  (记者陈晓星)“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成立四十周年主题展”今天在北京举办开幕式,在京台胞、台生和全国台联工作人员齐聚一堂,通过一张张老照片、一本本台胞登记册,回顾自1981年12月全国台联成立以来走过的40年历程,感受这40年大陆对台胞“借得长风破浪去,情怀满载寄故人”的情谊。

  本次展览分“开拓探索”“与时俱进”“克难前行”“行稳致远”四个主题。展览中的照片、文字、实物,展示了全国台联落实台胞政策、接待台湾第一个老兵返乡探亲团、帮助大陆台胞回台探亲、举办台生夏令营、建立台湾民情研究基地等工作。展出的照片记录了两岸关系40年里的许多难忘瞬间。其中一张是1988年台湾探亲老兵何文德和在大陆的台籍老兵张澄生相拥而泣。

  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在开幕式上表示,全国台联加强与台胞社团的联谊交流,团结服务定居祖国大陆的台胞,努力做好台胞联谊、服务、团结工作。在新时代将持续打造更加充满亲和力、凝聚力、感召力的“台胞之家”。他介绍,本次展览是全国台联40周年纪念活动的最后一项,此前举办了全国台联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和第五届台胞社团论坛。

  全国台联是应台胞期盼而成立的人民团体。成立之前,台胞比较集中的浙江省、福建省、上海市、江西省等已经有了联系服务台胞的台联组织。

(责编:刘洁妍、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