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奥密克戎毒株进入台湾

2022年01月06日21:3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台北1月6日电(记者何自力 徐瑞青)截至6日中午,台湾桃园机场新冠病毒疫情群聚案已确诊8人,其中检出奥密克戎毒株个案从2例增为4例。台湾地区防疫主管部门负责人当日证实,奥密克戎毒株“进入本土”。有防疫专家指出,即将到来的春节是台湾的防疫大考。

  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3日公布新增1例冠状病毒疾病本土病例,为桃园机场停车场厕所清洁员。截至目前机场群聚有清洁员、防疫计程车司机等8名确诊者。原有其中2人病毒基因定序为奥密克戎毒株,现有2名清洁人员也确定感染奥密克戎毒株。

  经疫调发现,桃园机场工作人员在乘坐接驳交通车时没有实名制按固定座位就座。

  截至6日中午台湾已累计5036659例新冠肺炎相关通报(含5016638例排除),其中17198例确诊。

  随着春节返台人潮的到来,境外移入确诊个案增加,防疫旅馆也成了新冠肺炎疫情侵入的突破口。据台北市观传局统计,截至1月4日全市共有164家防疫旅馆,房间数达11472间。估算后推测春节返乡入住高峰为1月16日,当日入住人数预计约9743位,入住率预计约85%。

  台湾感染症医学会名誉理事长黄立民指出,在旅宿工作的第三类人员染疫风险远高于医护人员,应让第三类接种对象尽快打第三剂新冠疫苗,不应死守第三针必须间隔5个月间原则。

  据统计,台湾目前符合接种第三剂者(施打第二剂已满5个月)近40万人,已有15万人接种,整体第三剂覆盖率不足1%。

  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宣布,6日起调整医疗应变作为。台北、新北、基隆与桃园的应变医院,应变措施实施后总收治量可达1453床。

  此间专家认为奥密克戎毒株已经进入台湾社区。但台湾防疫主管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社区监控还没有出现清楚案例,仍以职场或特定区域传播为主,暂时不会将管制范围扩大到演唱会等其他范畴。

(责编:高歌、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