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大陆暂停台湾地区两家养殖场活鱼输入 国台办回应

2022年01月12日10:24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2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2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中国台湾网记者提问:海关总署近日发布通报,暂停两家来自台湾地区养殖场的活鱼报关。请问采取这项措施是否针对台湾养殖户?

朱凤莲回答:厦门海关近期从台湾地区输入的两批石斑鱼中检出禁用药物隐性孔雀石绿和结晶紫。这两种药物在鱼体内和环境中可长时间存在,有致突变、致畸和致癌的危险,在大陆和台湾地区养殖过程中都是禁止使用的。此外,这两批石斑鱼中还检出了限制用药物土霉素超标。

大陆有关部门依法暂停上述台湾地区两家养殖场活鱼输入,目的是保护大陆消费者健康安全,不针对任何养殖户。我们希望台湾地区有关方面加强养殖过程监管,加强对养殖户的辅导,确保输入大陆农渔产品安全。

(责编:崔越、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