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欢迎台湾同胞参与北京冬奥会 共享冬奥盛会激情

2022年01月12日10:42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2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2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海之声和看台海新媒体记者提问:北京冬奥会召开在即,请发言人介绍一下台湾同胞参与冬奥的有关情况?

朱凤莲回答:北京冬奥会是全球冰雪运动的盛会,是两岸同胞共襄盛举、共享荣光的平台,是两岸同胞携手一起向未来的重要契机。我们欢迎台湾同胞参与北京冬奥会,共享冬奥盛会的激情、荣光与快乐。

在运动员参赛方面,据了解,台湾地区运动员有望参与速滑、雪橇和高山滑雪等项目角逐,祝愿他们勇于拼搏,勇创佳绩。

在媒体采访方面,根据此次冬奥会的防疫要求,目前在北京驻点的5家台湾媒体8名记者报名参加冬奥会非注册记者采访工作。我们将配合冬奥组委会,为台湾记者采访报道冬奥会提供协助和便利,希望记者们通过采访报道,给两岸同胞带来一场精彩的体育盛宴。

在志愿服务方面,自2019年12月5日启动全球网络招募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以来,在大陆台胞积极报名参与。目前有30多名在北京高校就读的台湾学生成功入选赛会志愿者,将在奥林匹克公共区、主媒体中心、国家体育场等场馆参与赛事服务、媒体运行、体育、交通等服务工作。

(责编:崔译戈、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