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揭批民进党当局谋“独”伎俩

2022年01月12日10:46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2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2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香港凤凰卫视记者提问:民进党当局日前推出所谓“专项资金”用于立陶宛的投资,并称“相信台湾与立陶宛深化合作一定会有很多成功的故事”,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

朱凤莲回答: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立陶宛政府应充分认识到错误,并切实采取行动,尽快纠正制造“一中一台”的错误行径,停止对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的支持纵容,回到一个中国的轨道上来。民进党当局妄图利用外部势力图谋“独立”注定失败。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记者提问:近日民进党当局在其“宪法法庭”英文名称上加注“Taiwan”,后又删改。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回答:民进党当局为谋取政治私利,不断玩弄卑劣伎俩、搞“小动作”,已引发台湾社会的普遍不满和抨击。近期又在立法机构临时会蛮横操弄所谓“修宪”议题,妄图降低“修宪”门槛为谋“独”打开方便之门。我们坚决反对。希望岛内负责任的政党、团体和广大台湾同胞保持高度警惕,不要被一步步绑上“台独”战车,不要让岛内极少数图谋政治私利的政党把台湾推向危险的深渊,与我们一起共同反对任何“台独”分裂图谋。

(责编:崔译戈、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