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中央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对台工作决策部署

2022年01月12日10:51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2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2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中新社记者提问:海协会副会长孙亚夫日前受访时表示,中共二十大有可能提出一些新的主张与部署,会对推动对台工作、对台海形势产生积极影响。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回答: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坚决粉碎“台独”分裂图谋,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扎实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营造有利台海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崔越、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