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2月CPI年增率2.36% 鸡蛋涨幅近三成

2022年03月09日15: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台北3月8日电 台湾当局行政主管机构“主计总处”8日发布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率为2.36%,虽然涨幅较1月的2.84%收敛,但已连续7个月超越2%的通膨警戒线,显示物价上涨压力仍大;扣除蔬果、能源后的核心CPI年增率则为1.65%。

  中央社相关报道中指,国际能源价格持续处于高档,连带影响岛内物价表现,2月重要民生物资平均CPI年增率扩大至3.17%,其中鸡蛋涨幅直逼三成、达29.1%,色拉油、调理油涨幅也达10.29%,民众因此对物价上涨很有感。

  同时公布的2月趸售物价指数(WPI)年增率为11.54%,涨幅较上月扩大。

  另据报道,台当局劳动事务主管部门8日公布最新减班休息统计,这期实施无薪假人数为14725人,较上期减270人。其中实施家数最多的是支援服务业1370家、批发及零售业257家、住宿及餐饮业146家;人数以支援服务业9239人最多,其次是运输及仓储业1323人、住宿及餐饮业1079人。

  该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期各行各业有增有减,整体人数虽然减少,但有不少是因刚实施完一期减班休息、执行续签作业中,如运输仓储业、以旅行社为主的支援服务业受边境管制影响,营运仍辛苦,因此仍在实施中。(完)

(责编:刘洁妍、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