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停电事故频发 民调称逾八成民众担心今夏缺电

2022年03月16日08: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台北3月15日电 继本月3日台湾发生大范围停电事故以来,近期多个县市停电事故频传。一项最新民调显示,逾八成台湾民众担心今年夏天会缺电、限电。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报道,15日上午,新北市中和区因地下电缆故障,造成2000余户停电。台湾电力公司称该起事故是因自来水公司挖损电缆所致,后续将加强设备维护,避免类似情形发生。

  当日中午,高雄市楠梓变电所因高压线路事故,造成约2000户停电。台电称,经抢修发现,是因飞鸟碰触带电设备造成故障而停电。

  而在14日,高雄市燕巢区因牵引车撞损电线杆造成2000户停电,至15日凌晨5时许才恢复供电。台电高雄区营业处表示,这两起停电事故并无关联。

  此外,本月13日,台北市万华青年变电所设备绝缘不良,造成千余户停电;当日晚11时,南投县也发生无预警停电事故;11日晚,桃园机场突发停电,经查是由人为破坏电缆所致;而在本月初,台南甚至发生6天内停电5次的状况。

  另据中时新闻网报道,有民众指出,台电接连停电,应想办法维护供电质量。还有民众担忧夏天用电高峰时缺电、限电问题恐更加凸显。

  对于今年夏天是否会缺电、限电,YAHOO最新民调显示,民众表示“非常担心”的有52.6%,“有点担心”的有30.8%。换言之,83.4%的民众担心台湾今夏将出现缺电状况。(完)

(责编:刘洁妍、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