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回应民进党当局开放日本福岛5县食品输台

2022年03月16日10:34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6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6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人民政协报记者提问:民进党当局近日已经开放日本福岛5县食品输台,有关质检情况遭到台湾民众质疑。请问对此有何评论?另外请问台湾开放福岛食品后,是否会对大陆的食品安全造成影响?

朱凤莲回答:食品安全事关民众切身利益,台湾同胞的健康安全应该得到有效保障。民进党当局为一党之私,不惜损害台湾民众健康福祉,台湾很多民众强烈质疑。

大陆具有完备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完全有能力防范问题产品流入。大陆有关主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监管,严防相关产品经台湾流入大陆市场,保障大陆食品安全和消费者健康。

(责编:崔译戈、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