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积极评价两位台胞获“2021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殊荣

2022年03月16日11:12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6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6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记者提问:在全国妇联日前授予的300名“2021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中,有两名台湾同胞榜上有名。请问发言人对此怎么看?

朱凤莲回答:授予在大陆工作的台胞代表相关荣誉称号,是落实“31条措施”、实现台湾同胞同等待遇的具体举措,也是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的内在要求。2019年以来,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共青团中央出台措施,鼓励各地将在大陆工作台胞纳入当地工会、青年、妇联系统相关荣誉称号评选表彰范围,取得积极成果。据统计,累计约有300个台胞(台胞家庭、台胞集体)获得大陆地市级以上五一劳动奖章、劳动模范、青年五四奖章、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这是对广大台湾同胞长期以来为大陆经济社会发展所作贡献的高度肯定。

此次获得“2021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殊荣的两位台胞是杭州爱儿堡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佳燕和广西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王孟筠,她们投身大陆的幼儿教育和高等教育事业,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优异成绩,也为促进两岸交流融合作出积极贡献。希望越来越多台湾同胞参与到促进祖国统一、民族复兴伟大事业中来,两岸同胞携手向前,汇聚磅礴力量,开创美好未来。

(责编:崔译戈、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