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坚决反对美国会通过包含涉台消极内容的法案

2022年03月16日11:14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6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6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环球网记者:美国国会日前通过联邦政府“2022财年综合拨款法案”,其中有一项条款:禁止行政部门制作或购入所谓“不正确标示台湾‘领土’”的地图。有台媒称这番操作是希望大陆与台湾切割,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我们坚决反对美国会通过包含涉台消极内容的法案。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停止在台湾问题上玩火。民进党当局出于“台独”本性,加紧与美勾连,甘愿为美方打“台湾牌”充当工具,必然失败。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