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批民进党当局将台湾民众绑上“台独”战车

2022年03月16日11:1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6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6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人民政协报记者提问:我们注意到,民进党当局最近在岛内大搞所谓历史上最强的“教召”,同时还宣称将量产“雄升导弹”,扩大所谓“反制作战”能力,渲染战争,妄图“以武谋独”。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回答:你提到的问题很让人感慨。回顾2008年至2016年,当时岛内的主流话题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两岸同胞共享和平稳定的环境与交流合作的成果。现在岛内却天天在炒作“巷战”“教召”之类的话题,到处弥漫着打仗的氛围,人心惶惶。这一切的始作俑者是谁?完全是因为民进党当局出于政治私利,甘当外部势力棋子,不断谋“独”挑衅,升高两岸对抗,不惜将台湾民众绑上“台独”战车、推向灾难的深渊。这样下去是非常危险的。

(责编:崔译戈、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