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3月销往大陆订单同比增长9.1%

2022年04月21日16:2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台北4月21日电(记者岳夕彤、何自力)台当局经济事务主管部门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月台湾企业销往大陆(含香港,下同)的订单达155.8亿美元,同比增长9.1%。其中以电子产品增加16.8亿美元、增幅26.7%较多。

  一季度台湾企业销往大陆的订单总额达437.6亿美元,同比增长11.4%。

  据统计,今年3月台湾外销订单总额为626.9亿美元,同比增长16.8%。按主要货品类别统计,外销订单金额前三名为电子产品、信息通信和基本金属制品。

  台当局经济事务主管部门分析,3月台湾外销订单总额创同比新高,主要是新兴科技应用及数字化转型需求增强、供应链短缺状况缓解,以及国际原物料价格仍处高档所致。但全球通胀压力、疫情持续扩散、供应链瓶颈等不确定因素恐抑制全球贸易成长力道。

(责编:王禹蘅、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