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不要美军退役军舰?国台办:民进党“挟洋谋独”图谋没有改变

2022年04月27日10:18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7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记者:有媒体报道称,台防务部门日前首次对美国售台武器提出“四不买”,其中包括不要美军退役军舰等,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挟洋谋独”“以武谋独”的图谋没有改变。他们大肆挥霍台湾老百姓血汗钱购买武器,制造两岸对立对抗,不惜将台湾民众绑上“台独”战车,充当“炮灰”,这完全是在戕害台湾民众利益福祉,一步步把台湾推向战争的灾难。

台湾的前途、台湾同胞的安全保障和利益福祉在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国家统一。希望广大台湾同胞认清利害关系,拒绝民进党当局的裹挟与欺骗,与我们一道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建设两岸同胞安宁生活的和平家园。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