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两岸同属一个中国 应共同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2022年04月27日10:20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7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福建东南卫视记者:据台媒报道,台军已征得“美方同意”,将延长南沙太平岛基地跑道,以使现有战机均能在太平岛起降。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包括太平岛在内的南沙群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太平岛的名称来源于二战后负责接收被日本侵占的南海岛礁的中国海军“太平号”护卫舰。以舰命名,铭记历史,宣示主权。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应共同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中华民族的整体和根本利益。任何企图勾结外部势力、出卖中华民族利益的行径都是在玩火,必将遭到两岸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惩罚。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