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企图靠外部势力谋“独”不可能得逞

2022年04月27日10:24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7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中国台湾网记者:日前,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在与美国防部长奥斯汀通话中重申在台湾问题上的严正立场。民进党当局声称,大陆“刻意凸显台海议题讨论,误导扭曲美方发言立场”。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20日应约同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通电话,强调台湾问题如果处理不好,就会对中美两国关系造成颠覆性影响。奥斯汀表示美国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有关通话涉台内容的情况十分清楚。

民进党当局刻意歪曲事实,恰恰暴露出他们谋“独”挑衅又色厉内荏的本性。“台独”是走不通的绝路,民进党当局企图靠外部势力谋“独”不可能得逞。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