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台湾问题与乌克兰问题有着本质区别

2022年04月27日10:26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7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总台CGTN记者:美副国务卿舍曼近日将台湾问题同乌克兰问题挂钩,声称“反对任何破坏现状的行径”。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首先需要指出的是,台湾问题与乌克兰问题有着本质区别,最根本的不同在于,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完全是中国的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

当前,威胁台海和平稳定的是民进党当局的谋“独”挑衅行径,他们破坏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现状,图谋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而美方从谋求地缘政治私利出发,不仅对此视而不见,反而不断歪曲事实,打“台湾牌”搞“以台制华”。我们奉劝美国政府有关官员先搞清楚台湾问题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基本事实,恪守对中国作出的政治承诺,停止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停止纵容支持“台独”行径,停止策划“以台制华”图谋,停止任何干涉中国内政的言行,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维护中美关系大局。正告民进党当局,“台独”是绝路。企图“倚美谋独”、勾连外部势力分裂国家是痴心妄想,绝不会得逞。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