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台湾不是其他任何人妄想用来“以台制华”的所谓“岛链”

2022年04月27日10:27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7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人民政协报记者:据报道,谢长廷近日在东京一场论坛上声称,包括台湾在内的所谓“第一岛链”,如遭受攻击等同于“美日同遭威胁”,若台湾失守意味“民主阵营失败”。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这个人的这番言论,与日本极右政客相唱和,暴露出民进党当局企图“挟洋谋独”的政治本性和背叛中华民族利益的嘴脸。台湾是中国的宝岛,不是其他任何人妄想用来“以台制华”的所谓“岛链”。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台湾的前途、台湾同胞的安全保障和利益福祉在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国家统一。靠四处摇尾乞怜,换不来台海和平稳定。妄图引入外部势力谋“独”挑衅,又与石敬瑭、汪精卫何异!中国人民不怕鬼、不信邪,有压倒一切的勇气和能力维护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