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两岸关系本质上是统一与“台独”分裂的斗争,不是“制度之争”

2022年04月27日10:49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7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台湾“中央社”记者:两岸在防疫措施上采取不同方式,有一些在大陆的台胞为躲避大陆的封控措施,想回台湾或延后到大陆。请问发言人是否认为疫情应对是另一场两岸“制度之争”呢?

马晓光:首先,我要强调的是,两岸关系本质上是统一与“台独”分裂的斗争,不是“制度之争”。其次,关于两岸防疫情况,刚才我已经介绍了大陆的有关做法。我记得在此之前,有很多台湾同胞往大陆跑,觉得大陆最安全。至于你提到的个别现象,稍安毋躁,我们可以再观察一段时间。

在回答上一个问题中,我已经说过,按照当前台湾所谓的新防疫模式,按照到年底前会有400万到700万人感染的概率,可以算一算,会有多少台湾同胞将失去生命。如果这些死亡者中有你的家人,特别是老人和孩子,还有什么心思和底气对大陆谈防疫上的“制度之争”呢?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