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单日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病例突破万例 疫情冲击扩大

2022年04月29日09:0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台北4月28日电(记者岳夕彤、何自力)台湾地区新冠肺炎疫情日趋严峻。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8日公布,新增1151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包括11353例本土病例和164例境外输入病例;确诊个案中新增2例死亡病例。确诊个案分布以新北市4552例、台北市2424例为多。

台湾疫情急剧恶化,单日确诊病例增速明显加快。4月20日,台湾本土新增确诊病例破2000例,24日逾5000例,28日进入万例大关。这波还未登顶的疫情已波及社会的方方面面。

居家隔离调整为“3+4”模式后抗原快筛试剂需求量暴增,28日启动的家用快筛实名制引发民众抢购潮。指挥中心统计,截至当天中午,全台可贩售的4965家医疗机构中,1677家已经售罄。

据悉,因药局和卫生所每日配额有限,有民众早上6点去抢购,家人接替排队。部分药局有“人到货未到”窘况。

台教育主管部门统计,截至27日,全台1275所学校全校或部分班级停课。有人反映突然停课导致家长来不及请假,只能“蜡烛两头烧”。

旅游观光和餐饮业受到重创。台交通事务主管部门统计,5月份有1.63万旅行团次取消,全台旅馆退订率达三成,民宿也有近四成。

“防疫保单之乱”近日已演变为“续保之乱”,目前已有5家寿险公司停售10张住院医疗险,主因都是近期疫情升温,预期损失率严重偏离可承受的胃纳范围。

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台湾地区累计确诊新冠肺炎88446例,其中77609例为本土病例。

(责编:苏缨翔、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