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厦门增设台胞警务服务站 方便台胞“一站办”“就近办”

2022年04月22日09: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厦门市警方去年在集美区行政服务中心试点设立福建省首个区级台胞警务服务站。今年,将进一步在其他5个区级行政服务中心设立集出入境、人口管理、交警等对台胞服务事项为一体的台胞警务服务站,为在厦台胞提供“一站办”“就近办”服务。

  厦门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陈育煌4月20日做出上述披露。他说,此举聚焦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将助力该市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第一站”,增强台胞获得感、幸福感。

  自去年以来,厦门警方推出“e政务”跨省通办、“智慧养犬”等80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解决一批民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其中,警方率先闽省试点设立的全省首个区级台胞警务服务站,为在厦台胞提供临时住宿登记、居住证申领、往来大陆通行证到期换发等服务共569人次,受到广大台胞的欢迎和点赞。

  当天,厦门市警方对外发布2022年度10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在区行政服务中心设立台胞警务服务站是其中之一。

  陈育煌称,厦门市公安局推出的这10项重点项目,涵盖交管、户政、治安、出入境等公安政务服务多个领域,业务类型多、覆盖面广、手段创新性强。

  陈育煌表示,厦门市警方将在落实好10项重点项目的基础上,不断研究推出更多接地气、惠民生的便民利企举措。(记者 杨伏山)

(责编:刘洁妍、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