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5月CPI创近10年最大涨幅

2022年06月09日09: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华社台北6月8日电  (记者岳夕彤、齐湘辉)台当局统计部门7日公布数据显示,台湾5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率达3.39%,创下近10年来最大涨幅。

  今年前5个月,台湾平均CPI年增率攀升至3.04%。通胀压力居高不下,民众直呼“荷包吃不消”。

  台统计部门表示,5月CPI同比大涨主因是油料费随国际油价走高,加以蔬菜、水果、外食费、肉类、家庭用品及房租上涨所致。

  统计显示,台湾七大类消费项中,关乎百姓“米袋子”和“菜篮子”的食物类价格涨幅最明显,同比上涨7.4%。主要原因是蛋类和肉类饲养成本提高,价格分别上涨27.98%和7.88%;蔬菜受天气不佳及上年低基数影响,价格上涨22.12%;水果、水产品和外食费分别上涨16.55%、7.23%和5.8%。此外,交通及通讯类因国际油价走高同比上涨4.59%。

(责编:刘洁妍、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