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第二届“携手圆梦”活动取得积极成效

2022年06月15日10:11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 (刘洁妍、苏缨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5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记者:在当前两岸关系复杂严峻形势下,台湾同胞公开支持祖国统一更显可贵。第二届“携手圆梦——两岸同胞交流研讨活动”日前在京举办,请发言人介绍本次活动取得的成果。

马晓光: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第二届“携手圆梦”活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于6月7日至8日在北京成功举办。6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会见了台湾与会嘉宾代表,代表中共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活动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强调祖国统一是历史大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铿锵步伐没有任何势力能够阻挡,希望广大台湾同胞始终站在历史正确一边,旗帜鲜明反对“台独”和外部势力干涉,共同致力于推进祖国统一、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等台湾27个党派团体负责人及代表、台胞台青代表以及大陆有关方面人士120余人,以线下或线上方式出席,围绕“历史新方位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以及“新时代与国家统一”“新征程与两岸融合”“新愿景与青春逐梦”3个子议题开展交流研讨,形成“携手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珍视捍卫‘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实践、强化两岸共同历史记忆、探索统一后台湾治理方式、担当民族复兴的青年责任”等8项共识。

本届活动深刻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方位,深入探讨新时代国家统一命题,展现了两岸同胞反“独”促统的强大意志,提出了推动两岸关系走近走亲走好的真知灼见,展望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表达了两岸同胞携手共圆中国梦的强烈愿望,取得积极成效。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