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关于两岸恢复航点运行 大陆方面没有障碍

2022年06月15日10:41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 (记者刘洁妍)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5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香港中评社记者提问:随着台湾地区7月有望放宽边境防疫措施,外界关心届时能否恢复两岸空运、客运航点,台陆委会表示,非常重视这个问题,目前正在“综合评估”,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回答:民进党当局多次表示要“评估”,但“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两岸实现直航以来,大陆一直采取积极措施,保障和便利两岸同胞直接往来。需要指出的是,2020年2月至今,民进党当局以防疫为借口单方面暂停除往返北京、上海、厦门、成都4市以外的两岸其他空中客运航班。这不利于两岸人员往来与经贸交流合作。关于恢复航点运行,大陆方面没有障碍。民进党当局应立即停止政治操弄,回应企业和民众需求。

(责编:崔越、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