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大陆首笔台资企业数字人民币贷款在昆山发放

2022年07月08日20:3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南京7月8日电(记者陆华东)台资企业昆山宇昕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向昆山农商行借贷40万元,用于支付上游供应商原料款。本笔贷款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成为大陆首笔台资企业数字人民币贷款。

  昆山宇昕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士渊介绍,疫情缓解以来,公司销售量大幅增长。为扩大再生产,公司决定贷款。昆山农商行了解到企业需求后,很快为其匹配“昆台融”资金池产品并建议采用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贷款。

  得到企业认可后,昆山农商行仅用两个工作日即完成该笔贷款的发放。据昆山农商行工作人员介绍,数字人民币具有“支付即结算”的特点,可优化中间环节,降低结算成本,提高运营效率。

  林士渊扎根大陆已15年,在昆山和东莞各有一家工厂。昆山工厂自2019年产线升级改造以来,连续三年产值翻番。“公司的成长,离不开‘昆台融’等政策工具的支撑。对于昆山工厂,我们今年有个小目标,将努力冲击4000万元至5000万元的营收总额。”

  昆山市台协会副会长曹美连说,这笔数字人民币贷款的落地,具有很强示范效应,将进一步帮助疫情之下的中小微台企解决融资难题。

  近年来,昆山市台办、金融办等部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以金融改革试验区为平台,强化对台金融服务,创新设立台商发展基金,量身打造“昆台融”等金融产品,有力解决了中小微台企融资难、融资贵、转型升级缺乏启动资金等问题,帮助台企在金融领域获得更多支持。

  “这些金融创新,极大增强了广大台商台胞扎根昆山、专注发展、集群发展的信心。”昆山市台协会会长孙德聪说。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