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桂台弹弓爱好者“云端”切磋

2022年07月10日13:3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南宁7月9日电(记者胡佳丽、郭轶凡)7月9日,2022年“桂花杯”广西(南宁)-台湾(花莲)弹弓交流赛以线上方式,分别在广西民族博物馆民族村和台湾花莲县德兴运动场同步进行。

活动吸引两岸弹弓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广西报名人数超过100人,台湾报名人数近100人。两地各选拔8名选手组成团队,在线上逐个竞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广西南宁队以111分成绩获得冠军,台湾花莲队以75分成绩获得亚军。

本次活动由广西桂台经贸文化交流协会指导,广西民俗文化协会、台湾花莲县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协会主办,广西民俗文化协会弹弓竞技专业委员会、花莲县吉安乡玛拉道弹弓队承办。

“弹弓历史悠久,集健身性、竞赛性、娱乐性为一身,现在已成为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表演项目之一。”广西民俗文化协会主席王顺维致辞时说,这次两地首次通过线上举办弹弓比赛,展现两地乡亲渴盼交往的迫切心情,活动将是桂台民俗、体育等领域交流合作的又一新成果。

花莲县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协会理事长李尚典在线上致辞说,弹弓运动在台湾逐渐兴起,特别在花莲县蔚然成风,而广西很早就开展了弹弓技艺的传承。协会代表台湾乡亲邀请广西乡亲开展此次交流赛,旨在加强弹弓技术交流,巩固民众团结情谊,促进两岸深度交流。

“疫情阻挡不了两岸期盼交流的意愿,更阻挡不了两岸和平发展的心愿。”李尚典说,广西与台湾交流多年,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我们都是一家人”。

(责编:苏缨翔、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