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2022浙江·台湾周启动 浙台共绘融合发展“同心圆”

2022年07月23日09:3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杭州7月22日电(记者段菁菁)以“新格局、新机遇、新发展”为主题的2022浙江·台湾周(以下简称“浙台周”)近日在杭州、嘉兴、宁波、温州等地陆续启动。

  作为两岸重要的经贸交流综合性平台和品牌活动,浙台周不仅成为台商台企共享大陆发展机遇的重要平台之一,更为浙江深化“东引台资”战略、推进浙台融合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本届浙台周期间,预计有53个投资项目签约,投资总额达36.14亿美元。

  “今年以来,祖国大陆经济运行顶住下行压力,两岸经贸合作克难前行、稳中有进。我们将坚定不移扩大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持之以恒为台胞台企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在浙台周期间说。

  “浙江为台商营造了很好的发展环境。”浙台周期间,浙江省海促会台商台企专委会主任委员、敏实集团董事会主席秦荣华被聘为宁波市台商“招商引智大使”。回顾在浙深耕30年,他有感而发:“从搭建平台、对接项目到支持台商台企融入大陆高质量发展,我深刻感受到两岸共绘融合发展的‘同心圆’意义非凡。”

  今年5月,国务院台办出台《国务院台办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若干措施》,为台商台企融入浙江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敏实集团、旺旺集团等台企主动加快对接步伐,对浙江省山区26县开展投资布局,签订多个合作项目,总投资达35亿元人民币。

  浙江还出台多项政策举措为台商台企纾困解难。截至2022年7月,累计为台企减税3.27亿元人民币。其中,通过台企融资畅通工程为台企提供150亿元人民币授信额度,推出台胞专属“台融卡”服务,已累计发放3000余张。

  “浙江率先与台胞分享发展机遇的诚意善意,让我扎根发展的决心更坚定。”杭州市台协会常务副会长、青年台商宗家泓说,相信在两岸经贸交流推动下,台商在大陆的发展之路会越走越好。

(责编:崔译戈、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