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企业家峰会永久会址启用仪式在南京举办

2022年12月17日20:3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南京12月17日电(记者陆华东)17日,两岸企业家峰会永久会址启用仪式在南京举办,约150位两岸嘉宾出席启用仪式。

  两岸企业家峰会发端于江苏省南京市的紫金山峰会,2013年7月两岸分别在北京和台北成立了两岸企业家峰会理事会。

  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郭金龙表示,峰会成立是顺应民心潮流,扩大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极富远见的制度性安排。自成立以来,峰会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不忘初心、克难前行,在增强台商在大陆发展信心、共建民族经济产业链、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今天,永久会址的正式启用,将为两岸经贸交流合作注入新的信心,为峰会双方交流交往提供更好的条件,也将为两岸企业家在江苏创新创业搭建新的平台。”郭金龙强调,峰会大陆方面将持续推动两岸经贸交流合作走深走实,为台企台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拉紧两岸同胞的利益联结和情感纽带,铸牢两岸命运共同体意识,为推动两岸经济合作制度化,打造两岸共同市场,壮大中华民族经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刘兆玄表示,江苏一直是台商在大陆投资高科技产业最密集、与台湾贸易交流最热络的省份,苏台产业合作成为两岸产业合作、共谋发展的最佳典范。峰会永久会址的正式启用,彰显了大陆方面对两岸企业家峰会和大陆台商的高度重视与持续支持。

  截至目前,江苏累计批准台资项目超3万个,实际到账台资约870亿美元。2022年9月,江苏正式施行《江苏省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条例》,为保障台企台胞利益福祉、深化苏台各领域交流合作提供法治保障。

(责编:岳弘彬、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