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

坚决反对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

2023年03月03日05: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3月2日电  (记者柴逸扉)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日答记者问表示,我们坚决反对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美方的售武行径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是对“台独”势力的纵容支持,是对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破坏。

  有记者问:据媒体报道,美国政府有关部门近日决定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价值约6.19亿美元的军售项目。对此有何评论?马晓光作上述表示。

  马晓光说,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停止在台湾问题上玩火,慎重处理台湾问题。

  他说,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企图“以武拒统”“倚美谋独”,注定失败。

(责编:牛镛、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