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第二期“统一论坛”在厦门举行

2023年03月23日09:0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厦门3月22日电(记者陈键兴、颜之宏)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与华侨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二期“统一论坛”22日在福建厦门举行,部分中国统促会理事、专家学者与来自港澳台地区和海外的反“独”促统代表人士等80余人与会,围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推进统一大业”的主题进行交流。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丁仲礼在开幕式上指出,中共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作出了科学擘画和全面部署,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形成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合力。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是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反“独”促统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把握两岸统一大势,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推动两岸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广泛团结海内外爱国友好力量,坚定推进反“独”促统,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论坛上,台湾青年代表范姜锋发言时表示,在大陆发展的台湾青年享受改革开放带来的发展机遇,应有使命担当,持续奋进,要站出来、走回去,多向未到过大陆的台湾青年分享经历与感受,讲好在大陆的故事,让岛内青年认识大陆的发展、 感受大陆的善意,意识到统一会给台湾带来的好处,促成更多台湾青年主动加入致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列,发出“强国有我,统一有我”的时代强音。

  香港两岸和平发展联合总会永远荣誉会长苏永安表示,我们将团结更多港澳同胞,发挥港澳独特优势,促进和深化两岸各领域交流,增进理解互信,让更多台湾同胞特别是青年群体充分认识到“统一有好处,‘台独’是绝路,外人靠不住”,坚定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参与到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正义事业中来。

  来自美国的中国统促会常务理事梁冠军表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我们将团结引领海外华侨华人持续开展海外反“独”促统活动,努力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团结广大台湾同胞,支持岛内爱国统一力量,为祖国统一、民族复兴添砖加瓦。

(责编:燕勐、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