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婉拒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 蔡游菊入列--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謝長廷婉拒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 蔡游菊入列

2012年11月23日08:41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11月23日電 據台灣今日新聞網報道,民進黨中常會21日決議,成立“中國事務委員會”,由黨主席蘇貞昌親自擔任召集人。據了解,目前已得知前黨主席蔡英文、前“行政院長”游錫?、高雄市長陳菊入列,但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已於22日晚間親口拒絕蘇貞昌,表明願意把空間留給其他人。

    由於“中國事務委員會”組成須7至9名委員,黨內分別出現7人與9人的兩種版本名單。據了解,黨中央的7人口袋名稱包括,蔡英文、游錫?、陳菊、前黨秘書長吳乃仁、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黨團總召柯建銘,以及蘇貞昌本人。

    另外9人版本的名單,則有謝長廷、蔡英文、游錫?、陳菊、吳乃仁、邱義仁、柯建銘、台南市長賴清德,以及蘇貞昌。

    蔡英文表示,隻要有助於黨,有凝聚共識的需要,而且有幫助的話,“我們都會配合”。

    游錫?辦公室發言人孟義超22日晚間表示,周三中常會后,游錫?已接獲蘇貞昌的邀請,應會考慮接受。

    不過,謝長廷辦公室核心幕僚林耀文22日晚間轉述說,謝長廷認為“委員會”名額有限,目前只是“排仙性質”,空間可以留給其他人﹔謝長廷還說,“如果真有困難需要得罪人的瓶頸,我再支援即可。”

    對於缺乏謝長廷的委員會,黨內人士不一定看好,甚至認為“中國事務委員會”恐開個2次就不開了,或還沒開始就結束了,而且蘇貞昌重在安全,不在突破,這個“委員會”已沒有意義。

分享到:
(責任編輯:劉潔妍、鄧志慧)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