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無人駕駛巴士路測成功

2017年08月11日08: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台北電 (記者潘麗君、何自力)台灣首款無人駕駛巴士日前在台北市公車專用道結束測試,主辦方表示,試驗結果成功,下一階段將擴大測試路段。

  台北市政府首度在信義路公車專用道進行為期5天的無人駕駛巴士“EZ10”上路實驗測試。其中前3天道路和車輛整合測試,后2天為社會接受度測試,搜集使用者試乘體驗。

  無人駕駛巴士“EZ10”由台灣科技公司喜門史塔雷克從法國引進,可容納12名乘客,6個座位加6個站位。小巴全車有6台光學雷達,提供激光測距和防撞機制,試驗期間車速為每小時20公裡以下,遇障礙物自動停止。

  台北市政府表示,5天的測試非常成功,今后可能改到人、車流較多的時間和路段測試。

  該款無人駕駛巴士7月曾在台灣大學水源校區進行為期一周的上路測試和試乘。據悉,無人駕駛巴士“EZ10”目前已在世界10多個國家和地區服務超過8萬名旅客,迄今裡程達8萬公裡,無事故記錄。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