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民進黨當局“粽盼親離”將政治私利凌駕於民眾生命之上

2021年06月16日10:5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6日電 (劉潔妍、蘇纓翔)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6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中國日報記者提問:民進黨當局對美日捐贈疫苗表示感謝,稱這是“及時雨”。台灣最近報道出現了首例疑似注射阿斯利康疫苗后死亡個案。還有報道說,台南決定讓在台日本僑民先接種疫苗。大陸國藥和科興疫苗已取得世衛組織認証,面對大陸官方和民間善意,台當局卻以各種借口拒絕。請問發言人對民進黨當局截然不同的態度有何評論。

馬曉光表示,我們也注意到台灣媒體的報道。日本的這批阿斯利康疫苗是日本人不打的,快要過期的疫苗。而且,台灣媒體也報道,有台灣民眾在施打后出現嚴重不良反應。

剛剛過去的端午節,是兩岸中國人祈福安康的節日。但在台灣,民眾卻發出“端午生死兩茫茫”的哀嘆。民進黨當局把自己的政治私利凌駕於民眾生命之上,拒絕近在眼前的大陸疫苗,不斷為台灣民眾畫餅充飢。他們把自己的罪變成對台灣民眾的罰,引起島內民眾天怒人怨,“粽盼親離”,一點也不奇怪。面對那些不斷逝去的生命,還是那句話,早一天開放大陸疫苗,島內民眾的生命健康安全就能早一天得到保障。

(責編:崔越、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