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港媒:蔡當局不改善兩岸關系,陸客或將持續探底

2017年08月14日16:44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香港中評社今日發表評論文章指出,近年來,中國大陸游客成為世界許多國家和地區游客增長和旅游收入增加的重要來源,因而越來越受到世界各國(地區)的重視。最為反常的是,大陸民眾到台灣旅游人數的不升反降,而且還在持續探底當中。

自去年520民進黨再度執政以來,兩岸關系有許多變化,其中除了官方溝通聯系機制的停擺之外,最為明顯、也常為各方人士提及的變化,就是陸客的減少及其影響。

評論指出,不管下降多少,或者具體數字為何,有兩點是很清楚的:第一,陸客減少是事實,是趨勢,而且尚未見底﹔第二,台灣各界,特別是觀光旅游業者均有感受,並深感憂慮,已有不少業者關、停、減,多數業者都在苦撐,等待轉機。

評論表示,大陸民眾對台灣和台灣民眾並無惡感,許多大陸民眾都想到台灣一游,但對當前的兩岸關系氛圍和台灣的政治發展深感憂慮、不安或不放心也是事實,以致許多人不想去、不敢去或不急於去台灣旅游。

值得一提的是,陸客游台人數的大幅下降,除了大陸民眾因兩岸關系原因而降底到台灣旅游的意願外,台灣方面的限制或嚴審,也讓許多參訪交流團無法成行,成為陸客減少的重要原因之一。

評論認為,在大陸游客日益成為世界許多國家和地區重要的游客增長點和旅游收入增加的重要來源的同時,近在咫尺的台灣,旅游人數卻不斷下降,而且至今還未見底,對台灣許多行業造成不同程度的影響和沖擊,應該引起執政者的重視和深思,並採取有效措施加以應對!當然最根本的還是要從改善兩岸關系入手!

(責編:趙嘉偉(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