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95歲老兵和他的“彩虹眷村”

2017年08月15日00: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游客們在“彩虹眷村”裡游覽拍照。

  一名小游客與黃永阜合影。

  因為一位老兵的偶然靈感和創作,台灣台中市南屯區春安路上的“彩虹眷村”逃脫了被拆掉的命運,卻成為當地最熱門的景點之一。 

  今年95歲的退伍老兵黃永阜年輕時來到台灣,獨居眷村60年。幾年前,當地對幾個眷村進行拆遷,黃永阜懷念眷村裡難忘的歲月,拿起油漆桶和刷子在老舊的房屋上描繪可愛的人物、動物和眷村故事。 

  2016年,黃永阜完成了“彩虹眷村”的創作。志願者們還利用他的創作開發了一系列旅游產品進行售賣以保証“彩虹眷村”的運營。如今,黃永阜依舊每天凌晨3點多起床拿著油漆刷對眷村圖案進行修補。“彩虹眷村”記載著這位老兵對眷村的懷念和對生活的熱愛。

  新華社記者 周 密攝 

(責編:趙嘉偉(實習生)、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